齊格飛十年日記479 Dec. (Memo用)


  • R.C. 479.12.01

今天例行體檢,我的身高已經超過165了,萊因哈特也有159,他堅持那是160,我覺得那樣子主張的他有種孩子氣的可愛,不過最近只要在他面前提到可愛、孩子氣、容貌等的,他火氣就很大,會翻桌子揍人的。

萊因哈特期待的變聲期還沒有來臨,可能是因為最近同班的同學們都開始長喉結、聲音開始變化,所以他也有點焦躁吧。

  • R.C. 479.12.24

和萊因哈特吵架了,小吵架不是沒有,但是這次實在很冤枉。

有時候萊因哈特突發的任性真的很令人頭痛,因為先去了一趟海因茲那裡,推不掉他要送的薑餅而遲到了一點,但嚴格來說我根本沒有遲到,我在約定時間內到了,只是萊因哈特先到了。結果他居然氣成那副德性!自顧自的撂下莫名其妙的話、什麼「你就去向他貢獻氾濫的溫柔啦!」我實在不懂、對他人和顏悅色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難道一定要冰冷對待別人才行嗎?

我知道他瞧不起海因茲,認為他向大貴族的子弟們奉承是獻媚的行為,但是,他所做的只是為保自身平安,據我所知,海因茲並沒有仗著恩格巴爾特等人的關係狐假虎威,或是藉此欺壓他人。萊因哈特那樣批判海因茲,我覺得有點太苛刻了。

我們無法責怪他,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萊因哈特一樣,有勇氣、有能力去對抗自己的命運的。更多數的人只能隨波逐流,只求保全自己的周身安全,如何能去苛責他。

  • R.C.479.12.25

放寒假了,今天還是跟萊因哈特冷戰中,正確來說是單方面冷戰。從早上就不和我說話,冷冷的,雖然我們還是一同行動、一同去食堂用早餐,在圖書館溫習時也併排坐在一起,但是我就是覺得有點寂寞。
中午海因茲來找我吃飯。萊因哈特看起來很生氣的樣子,以前他雖然也會不高興、但還是會與我們同桌,而今天他卻自己一個人跑到別的地方去吃。遠遠的看著他一個人吃飯,我了解到什麼叫做「食不下嚥」。

海因茲還是一樣,令人搞不懂他到底是惡意還是善意。

  • R.C.479.12.26

第三天了,我試著和他講話,但是他連理都不理我,有時候真的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任性。但是又沒辦法放著他不管。今天很多同學都回家準備過年了。宿舍裡變的很安靜。下午我到學校外的小鎮,去買了兩條奶油烤鱒魚,特別要老闆多加一點奶油和檸檬汁。萊因哈特喜歡吃這一攤的烤鱒魚,希望這一招有效。
回到宿舍,我告訴他有吃的,他看了我一眼,還是沒有說話,我把他的份放在他書桌上,然後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先吃了起來,用眼角偷偷確認,萊因哈特看了奶油烤鱒魚一會兒,也伸出手開始吃了。我告訴他,現烤的要趁熱吃。他嗯了一聲。我想,這樣、就算是和好了吧?

see diary of 480 Jan.

back to: 齊格飛十年日記479 Nov (Memo用) | Saying.

引用自:幼校篇6

回到日記目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