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時的片刻~Synchronicitic moment~19


20完!!還好(應該可以)在計畫內完結!!—-


「我沒有看到軍務尚書,奧貝斯坦在哪裡?」

在內閣大臣緊急召集令下達之後,各部尚書又匆匆趕回臨時皇宮。

原本寬敞的室內,陸陸續續被各部閣僚、一級上將、元帥等高級武官們所填滿,頓時間竟顯得有些磨肩擦踵。然而,在場者卻沒有一人敢回答皇帝的問題,幾個知情者相互交換著視線,露出困惑的表情。

要在這個關頭告訴皇帝軍務尚書奧貝斯坦才剛剛在地球教徒的攻擊下死去?
那麼內閣人事調整是否要重新議定!?
那麼又會是誰來接任、甚至是「兼任」軍務尚書!?

希爾德皇妃一邊用毛巾為丈夫拭去額上的汗水,一邊平靜地回答。

「軍務尚書因為重要的事情而不得不先行離開,陛下。」 輕描淡寫的回應堵住了稍顯浮動的人心。

金髮的年輕人淡淡的說「啊,是嗎……那個人所做的事一向都有最正當的理由哪!」聽不出是出於諒解或是嘲諷。

頓了頓,萊因哈特抬起了手、將希爾德還捏著毛巾的手握在自己手中。

「皇妃,我想……你一定可以比我更賢明地統治著宇宙……要改行立憲體制也好。不管如何,在所有生存的人當中,由最強大最賢明的人去支配宇宙是最好的。

如果亞歷山大.齊格飛沒有這樣的力量,也沒有必要讓羅嚴克拉姆王朝繼續下去了。一切都照你的想法去做,這就是我最大的希望……」

由於高燒和呼吸困難的影響,金髮的年輕人花了不少時間才把這些話說完,他疲倦至極似地鬆開手,閉上了眼睛,再度陷入昏睡當中。

二十三時十分。

萊因哈特像是渴求水份似地動了動嘴唇,希爾德用含著水和白酒的綿紗輕輕地沾著皇帝的嘴唇,萊因哈特的嘴唇蠕動著吸著水。不久之後,萊因哈特微微睜開了眼睛,對著希爾德喃喃說著。或許他根本也弄不清眼前的是什麼人了。

「如果拿到了宇宙……大家……」

聲音停了,眼睛閉上了。

希爾德等著。然而,卻再也等不到那對蒼冰的眸子顯現、也等不到美麗的薄唇開啟。

新帝國曆○○三年,宇宙曆八○一年七月二十六日二十三時二十九分。

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得年二十五歲,而他的治世、只有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

§   §   §

「咦?紅髮大哥,你急著要去哪裡?」

「差不多是時候,我該去迎接了……」

「紅髮先生……」欲言又止的是一身白衣白袍的棕髮女神。

「嗯?」

「那個……趁現在還來得及,先把您一部分的記憶資訊抽取出來,在金髮先生死去前一瞬間移植進去吧?」

「啊!啊────對啊對啊!!」一身紅衣,個頭嬌小的女神也拍著手贊同。

「不然紅髮大哥,之前你跟他的真實就會變成只有你一人才知道的經驗囉!!」

輕輕的搖了搖頭,紅髮的英靈婉拒了女神們的提案。

「為什麼!?」紅衣女神不可置信的反問,「你們之間所有的『經驗』可能會重複一遍耶?同樣的應答!同樣的對話!而且搞不好過一陣子金髮大哥又會提出相同的願望!!」難不成又要重來一次!?

「就算是那樣,也沒有關係……」

畢竟他真正想要達到的目的並不算完成,如果值入我的記憶資訊給他,也只是徒增失望罷了。

「你是被虐狂啊?」美豔的黑衣女神斜眼看了看,毫不客氣地吐出感想。

「不……不是的」吉爾菲艾斯再次搖了搖頭,平靜的面容上帶著一絲淺淺的微笑。

「我和他,只花了一天就成為朋友,但是我卻花了五年才認清自己對他的情感,然後、又花了四年,才敢對他坦白」

反芻起自己當初的糾雜情感,宛如紅寶石溶液染成的頭髮不禁略略低垂,暗沉的視線投向攤開的手掌,吉爾菲艾斯喃喃自語一般,又像是懺悔一般地說「我卑鄙的將自己的煩悶與情感一股腦堆在他身上,說好聽……是不要求回報……但其實,是怕被拒絕 。直到七個多月過去,我才終於有勇氣去確認……」

緩緩地、收緊了攤開的手掌。
「這份感情,並不是我的一廂情願」

這份感情,是真實存在的,是兩人共有的、最為珍貴的寶物。

紅髮的英靈頓了頓,環視面前的三位女神,帶了點青稚的羞赧,頰上顯露出相近於髮色的顏色,「成為戀人以後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所以,就算是重複的經驗也好……」

臉上的笑紋暖暖地漾開,「我只是希望,能盡量延長這份時間……而已」

向三位女神一禮,吉爾菲艾斯迴轉過身,朝著英靈殿入口疾行而去。

命運三女人

§    §    §

「吉爾……吉爾菲艾斯……是……吉爾菲艾斯嗎?」
那漸漸清晰的形體不是基於遠近關係而變化,而是,就彷彿似在自己凝視之際越來越清晰,從幻象到真實那般的不可思議。

萊因哈特曾經以為紅髮摯友的身影已經在自己心中漸漸淡去了。尤其是人生最後一段時間,臥病在床的時候,他幾乎要想不起來吉爾菲艾斯的眉、眼、身形。若不是胸前墜飾裡的三人照片,他幾乎都要以為,曾經被人那麼的珍視疼寵,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心意相通的過往事實,都只是自己的幻想。

但是,隨著自己面前的形體越來越清晰,萊因哈特不得不承認。原來,吉爾菲艾斯一直在自己心中佔了這麼大的份量。他從來沒有忘記過這份存在,只是逞強地把所有關於吉爾菲艾斯的記憶都蓋上了,只是故意去忽視那些早就被吉爾菲艾斯填滿的缺口。

固執地、以為可以用別的方式將那個大洞補上。

「吉爾菲艾斯……」

「是的,萊因哈特大人。」

「你…………我……………那個…………」
根本沒有設想過有可能再重逢的金髮英靈,不知所措地絞緊了十指,豐沛的情感資訊流竄在他的形體之內,卻化不成一句完整的句子。

他曾經在生前後悔過不只上萬次,也曾不自覺得假設,如果能再見面,要說些什麼,但是當設想成真,他卻反而緊張到詞窮了。

一旁的紅髮英靈游刃有餘地化解了這無聲的尷尬,珍而重之地,捧起心愛的人的臉頰,在光潔的額頭上印下一吻。

「好久不見了,萊因哈特大人。您的頭髮留長了呢…………」

Next

Index

7 thoughts on “共時的片刻~Synchronicitic moment~19

  1. ninaan 說:

    之前搬家現在終於穩定下來了!
    太多東西要弄超忙的
    前一陣子上msn聯絡你,
    等了幾天一直沒有回應說
    想說你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啊!
    所以就找來這裡了
    因為換新電腦,所以之前的我的最愛也不見了
    還好可以搜尋到你!
    有空上msn找我唷!

    這一篇好像是新的文章耶!
    看起來跟皇帝陛下有關,等等來看一下唷!

  2. Lily 說:

    唉呀好感人耶~~生死相隔的兩人久違的重逢!
    如果死亡只是生命下一階段的開始
    如果死亡只是與離去故人的重逢
    我想我會很歡迎死亡

    • Umitan 說:

      >我想我會很歡迎死亡

      但是由於沒有人死了又復活,所以死亡之後到底有什麼,沒有任何人可以確認啊~~
      這樣的寫法只是我個人的「期待」而已~呵呵

  3. ninaan 說:

    OKOK
    我等你哦!
    一定要聯絡我哦!
    因為最近辦了新手機,會轉業者,號碼不變
    不過要是聯絡不上我記得寫mail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