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爾哈拉哈啦哈啦~所謂秘密~


瓦爾哈拉哈啦哈啦~所謂秘密・・・

ヴァルハラでおしゃべり~いわゆるの秘密とは・・・

秘密源由於不可告人的慾望

秘密は知られざる欲望から生まれたもの

  • R.C.481.5.27

去了校醫室一趟,演了場大戲要來了安眠藥,希望老校醫所謂的抗藥性不要太早發生。

「嗯……到底是什麼事情讓吉爾菲艾斯叔叔這種人都會氣到想掐人?」歪了歪脖子,亞力克的閱讀在這簡短的紀錄停了下來。

「像吉爾菲艾斯叔叔這麼好脾氣的人也會氣到想殺人?可見死老頭一定做了很過份的事情,嗯……」可有的資訊太少,亞力克的想像力又太過豐富,他一手支撐著下巴,猜想著各種可能。

「例如說……把人家只差了兩關就可以全破的電子遊戲、隨手關掉遊戲機電源?」好像太小家子氣了?

「例如說……偷吃了吉爾菲艾斯叔叔的午餐?把自己不想吃的東西偷偷放到人家的餐盤裝作不知道?」但是這好像算是「明知故犯的惡人」喔……

「或是說……像史堤爾那樣……」很「誠實」的轉告尤利伍斯的愛慕者、尤利伍斯.瓦列收到巧克力之後的坦率感想以及立刻分送旁人的作為?

「還是說……本來答應晚點名幫吉爾菲艾斯叔叔的無故外宿做掩護工作,結果完全忘掉這回事?或是自己也無故外宿所以被抓包?」但是那兩人又不像是會需要無故外宿的人……

「啊啊啊~~」煩躁地搔了搔一頭燦爛的金髮,亞力克那原本就算不上服貼的頭髮頓時呈現出鳥窩的樣子。

「根本猜不出是什麼事!」吉爾菲艾斯叔叔寫日記都這麼含蓄幹什麼啊!!

又比對了這幾日的紀錄,突然靈光一亮,一頭金色亂髮的少年拍了自己的額頭一下,他興奮的在房裡跳上跳下,原本老舊但還算保持良好的閣樓天花板,受到這震盪也不免落下些許灰塵。

「磨牙!對了!我知道了!!死老頭晚上睡覺磨牙!!」

所以才需要去請安眠藥,所以才『一無所知的無垢者比起明知故犯的惡人更加罪惡』!所以才『無法換房』!

「所以死老頭晚上睡覺會磨牙打呼!!哈哈哈……笑死我啦~~天啊!啊哈哈哈哈………」

未滿十四的俊秀少年仗著四下無人,狠狠的發洩了一頓、昂首插腰大笑。

那是一般青少年在反抗期裡、或多或少都會出現的對抗意識與扭的刻薄。

但笑聲卻在少年細想之後嘎然而止,經過了十幾秒的沉默……

「……那穆妲每天睡他旁邊不是很慘嗎?」

「吉爾菲艾斯……」

「是,萊因哈特大人」

總是英姿勃發的帝王英靈這天相當反常的,垂下了一對肩頭,連那總是飛揚有神的雙眉都鎖了起來,紅髮高大的英靈雖感訝然,仍將心中的疑慮暫時壓下,柔柔的,牽起暖人心房的微笑回應。

「吉爾菲艾斯,我希望在我面前、你能有話直,不需要顧慮我的面子把事情藏在心底。」

突然被要求有話直,但是任憑他搜腸刮肚,也遍尋不著任何頭緒,當然不知道自己『應該』坦白什麼的紅髮英靈只好求助於丟出問題的本人。

「萊因哈特大人……您是指……」謹慎的回著話。

「我知道你有事瞞著我,因為我的關係不敢直,但是!吉爾菲艾斯!我不是過了嗎?希望你能指正出我有所不對的地方,我……」

銀白的上層牙列狠狠的在下唇印出清晰的牙痕,「我……我需要你的建言!即使……有的時候我可能沒辦法率直的接受你的意見,但是……事後證明,你的意見總是對的……所以……所以說……」

「所以…………?」

冷汗自吉爾菲艾斯飽滿的天庭上悄悄滑落。

他在心中快速檢起曾經隱瞞過的事件。當然不是沒有,但是也不能因為被人戳了一下就亂槍打鳥似的全部招出。

事出突然,又猜不出戀人所指為何,無法順利的從這短短幾句話語中推敲出緣由,紅髮的青年英靈只能以不變應萬變,不著痕跡地讓身前的英靈再多透露一點訊息。

接收到吉爾菲艾斯催促答案的眼神,萊因哈特在嘴裡囁嚅的重複了幾次「所以……」,卻始終無法順利把完整的詞句吐出,徒然催紅了耳上的紅。

或許是察覺這樣吞吞吐吐根本不合自己的本性吧,他深深吸了一口氣,抬起頭,豁出去的。

「所以!如果我真的晚上會磨牙、打呼什麼的!也不要委屈自己,儘管把我叫醒!」用力甩了甩那獅鬃般的豪奢金髮,他魄力萬千的加註「不!就直接把我敲醒也無所謂!!」

「磨牙?打呼?」

睜圓了一對原本就顯得渾圓的雙瞳,紅髮的青年英靈呆楞了一霎那,只是下意識重複了一次。

鄭重地點了下頭「對!不管是我做了什麼害你失眠,磨牙也好打呼也好!」一雙寶石般的雙眼散發著直率而有力的光芒,射向面前的一片暖意汪洋,兩道優美的薄唇嚴肅的抿成一字形。

「總之!!吉爾菲艾斯,如果是我磨牙打呼害得你無法入眠,你大可以糾正我!!」

原來是這回事!?

「噗……萊因哈特大人……您何必那麼在意亞力克隨口猜測的事情……」

吉爾菲艾斯的臉上變換著想要噴笑而出、努力隱忍、又尬不已的表情。

自覺得到一個敷衍至極的答案,萊因哈特不自覺得尖了雙唇,「什麼嘛!吉爾菲艾斯!!」

用力指著時間軸被停某一點的桌面,攤開的日記本上紀錄著清晰的手寫筆跡,「你都痛苦到要寫日記抱怨的地步了耶」金髮的俊麗青年指證歷歷,宛如巧匠精心雕刻而成的面容上透著一絲不滿。

「萊…萊因哈特大人……這、這是……是因為……」

「我不希望你自己扛著這種秘密一個人痛苦!」

「請聽我……」

「不管是磨牙還是打呼,你直就是了!」

「歯軋りであろうか鼾をかくであろうか、率直に言えばいい!」

還沒思索出一個完善的詞,語句卻頻頻被人打斷,垂下了方整肩頭的吉爾菲艾斯只有用力搭上萊因哈特的肩膀,凝重而認真的宣示。

「萊因哈特大人,您並沒有睡覺打呼或是磨牙的習慣」

「那……那不然是?」

淡色的唇瓣無聲開闔了幾下,那副可愛的模樣,令吉爾菲艾斯不由得聯想起玻璃水槽中觀賞愛玩用的金魚。

「我那一陣子的確是持續失眠了幾天」

「是…因為我?」

小心翼翼、擔心自責的問句,以不確定的音調編織而出。

在心中嘆了口氣,要不要在此時全盤託出實情,讓吉爾菲艾斯著實煩惱了一會兒,他謹慎的一邊確認措辭,一邊解釋。

「是因您而起,卻不是您的錯」

吉爾菲艾斯自己以為含蓄合宜的回答、卻在一瞬間刷白了對方的臉龐。

「所以我果然還是會在睡眠時造成他人困擾……」倒吸了一口氣,像是突然理解到什麼,他連忙詢問。

「難道是夢遊!?」

小時候的記憶在萊因哈特的腦海中只剩下模糊的片段,但他仍依稀記得安妮羅潔曾提過,自己三四的時候很難入睡,常常睡一睡又哭著起床,有好一陣子都要安妮羅潔坐在床頭看護著自己、陪伴著自己才能入睡。

或許自己仍時常在睡夢中起身,搶了吉爾菲艾斯的棉被或是甚至把他推下床也不定!

這麼一想更加深了萊因哈特的罪惡感,抓住了吉爾菲艾斯的手臂,神情上帶著一點認真的歉然。

「真是不好意思,吉爾菲艾斯,我的睡相可能不太好……」

看 到萊因哈特那一副認真到幾近悲壯的表情與反省己身的態度,比起過去軍校時代更加成熟、也經歷過更多大風大浪的吉爾菲艾斯猶豫了,他知道萊因哈特誤會了。

其實不諱言,他當初的確是有點埋怨眼前這位鈍感又純真的人物,為了釐清自己對他的感情變化與生理反應,當時的吉爾菲艾斯的確痛苦了好幾個無眠的夜晚。當然,世界上有很多難題其實只要轉換一個想法,問題就不成問題了。吉爾菲艾斯不知道當初自己怎麼會得出那般偏激的結論,直到現在,他也不敢確定那樣的結論與決定是否正 確。他只知道,那是他不曾後悔過的決定。

即使兩人現在已經心意相通,許多糾結成一起的兩難問題,複雜無奈的人際關係已經找到了妥協與原諒的方法。但是,人不可能對另一個人完全的敞開,秘密來自於不能的需要,不能的需要往往自於無法齒的慾望與超過本分的希冀。

吉爾菲艾斯不知道,如果他微笑著告訴身前的帝王英靈,他不但不會打呼磨牙,也不會半夜起身夢遊,頂是透露幾句勉強可辨的夢話,那個令自己願意全心全靈守護的對象,會不會在光滑潔白的臉頰上染上一點瑰紅?還是會天真的吁出一口氣安心的給自己一完美的微笑?

如果向他坦白,自己之所以度過好幾個失眠夜晚的原因。

もし彼に、自分が何度も眠れぬ夜をすごした本当の原因を告白したら。

只 要一意識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憧憬就在伸手可及之處,只要一想起那個讓自己義無反顧投身軍校的存在,正沒有一絲防備的、薄唇微歙、綿長吐息著,側躺的身形在微 光的房間中切割出模糊虛幻的線條,只要一回憶起那個人帶著一點潤的眼神懇求自己,全心全意信賴著自己,允許自己直接去撫觸、紓解無處可逃的竄流慾望。

………畢竟也是正常發展的青少年,怎麼可能還睡得著!!

………一応あれでも正常な青少年だ。寝るわけないですね!

如 果真的告訴他實情……吉爾菲艾斯下意識的舔了帶了點乾澀的上唇,可遇見的是一個惱羞成怒、滿臉刷成通紅的戀人,孩子氣的鼓起雙頰宣示要和自己冷戰。那樣的 情景也是相當難得,尤其是費盡苦心得他回心轉意原諒自己,更是永遠也玩不膩的、需要高度智慧的作戰。但是繼續隱瞞著這個秘密,也有一番不同的感觸,特別 是重溫當初的稚嫩不成熟,比照印象中的他與現在的他,更是有種溫故知新的快意。

到底要不要告訴萊因哈特實情呢?

微微傾斜了脖子,吉爾菲艾斯放任自己沉浸在,由第三者的視點看來根本是悠閒而甜蜜的苦惱之中。

「首筋を軽く傾いて、キルヒアイスは第三者の目から見ると完璧にのん気かつ甘すぎる苦悩の中に、自分を放り出させた。」

バッカプル状態のキルヒアイスでした。

はい。ただただこういうキルヒを書きたがったんです!

気力がないため、最後のセリフとキーポイントだけ日本語で表現してみた。

////

本編29回へ目録本編の続き30回へ

2 thoughts on “瓦爾哈拉哈啦哈啦~所謂秘密~

  1. ninaan 說:

    這一篇我很久之前就看完了
    不過一直沒有寫個心得來
    不過小吉的煩惱真的很像小吉的煩惱耶
    換成是小羅搞不好就不會想這麼多
    不過這就是因為愛得深啦!
    (好像會得罪一點羅萊派啊)

    不過小吉啊!那就是初戀的酸甜滋味啊

    要是到了你想親就能親的那種關係時
    雖然進入另一層面
    不過就失去那種擔憂感和猜測囉!

    話說現在回文的字好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