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格飛的十年日記 幼校篇 12.5


補上闕漏的部份

隔天早晨、強烈的空腹感導致萊因哈特非常難得的、比紅髮室友還要早就清醒了,飢腸轆轆的聲響令他一瞬間感到一點窘迫即使家中窮到電氣曾被強制停掉、安妮羅潔也不曾讓萊因哈特如此餓過,早熟而聰慧的少女總是有辦法以廉價的食材、像變戲法般改造成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料理。反而是進入幼校之後,三天兩頭的鬥毆換得的不是關禁閉、就是被罰禁食。這對正發育期的青少年來可是相當難熬的罰則,而現在……


金髮少年皺起了雙眉,恨恨地轉了個身,將背朝向室友的方向,他心中毫不留情地數落著友人。


哼、混蛋吉爾菲艾斯,都是你的錯!可惡!才不要原諒你……對、這次絕對不原諒你了!

在心中打定主意的金髮少年原本還想在暖的被窩中多存一下,但是從昨日中午起便粒米未進的腸胃已經再無一丁點殘渣可以消化,正催促著身體的主人起床進食。

而當萊因哈特起身著衣之時,吉爾菲艾斯也察覺到了身邊細微的聲響而睜開雙眼,習慣性地扯開一抹微笑,海藍的雙眼一邊努力地對著焦距、毫無芥蒂地對著正在扣扣子的萊因哈特開口。

「早安……萊因哈特,你今天起得真早……呼……呵……」

還沒有好好梳整過的金髮顯得凌亂,冷冷掃過來的眼神一瞬間令吉爾菲艾斯感到一絲不解,輕輕的哼了一聲,萊因哈特撇過頭去,繼續無言地套上制服外套。

呵欠被那道冷冷的視線給凍住,吉爾菲艾斯苦惱的爬梳了下頭髮,憶起了「他們昨天吵架了」這件事。

與萊因哈特相識以來,要說兩人從沒有吵過架、那是不可能的,各樣大大小小的摩擦,對吉爾菲艾斯來說,都還記憶猶新。

有一次是在安妮羅潔面前不小心說溜嘴、透露了萊因哈特在學校跟人打架的事情。萊因哈特當時是窘迫又羞憤地大罵,「臭雞蛋吉爾菲艾斯!大嘴巴吉爾菲艾斯!再也不跟你說話了!」

還有一次是馬丁與萊因哈特因為小事吵了起來,前往勸架的吉爾菲艾斯被兩人同時詰問,

「吉爾菲艾斯/齊格飛你來評評理到底是誰錯!?」

一時口拙、而實際上想直接回答兩個都有錯的吉爾菲艾斯,在沉默了幾秒之後,直接被怒氣正盛的萊因哈特單方面宣佈要絕交。

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吉爾菲艾斯翻身下床,一邊開始打理儀容,一邊在心中暗吋。

真不知道這次的冷戰會持續多久………

以過去紀錄來說,萊因哈特即使宣佈要絕交,也只持續了30小時就撤銷了……

  • R.C.479.12.25

放寒假了,今天還是跟萊因哈特冷戰中,正確來說是單方面冷戰。從早上就不和我說話,冷冷的,雖然我們還是一同行動、一同去食堂用早餐,在圖書館溫習時也併排坐在一起,但是我就是覺得有點寂寞。
中午海因茲來找我吃飯。萊因哈特看起來很生氣的樣子,以前他雖然也會不高興、但還是會與我們同桌,而今天他卻自己一個人跑到別的地方去吃。遠遠的看著他一個人吃飯,我了解到什麼叫做「食不下嚥」。
海因茲還是一樣,令人搞不懂他到底是惡意還是善意。

  • R.C.479.12.26

第三天了,我試著和他講話,但是他連理都不理我,有時候真的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任性。但是又沒辦法放著他不管。今天很多同學都回家準備過年了。宿舍裡變的 很安靜。下午我到學校外的小鎮,去買了兩條奶油烤鱒魚,特別要老闆多加一點奶油和檸檬汁。萊因哈特喜歡吃這一攤的烤鱒魚,希望這一招有效。
回到宿舍,我告訴他有吃的,他看了我一眼,還是沒有說話,我把他的份放在他書桌上,然後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先吃了起來,用眼角偷偷確認,萊因哈特看了奶油烤鱒魚一會兒,也伸出手開始吃了。我告訴他,現烤的要趁熱吃。他嗯了一聲。我想,這樣、就算是和好了吧?

日記第12回 << Back to Index >>日記第13回

One thought on “齊格飛的十年日記 幼校篇 12.5

  1. ninaan 說:

    啊啊!新加的地方很好哦!
    感覺更有貼近的意味呢!

    不過網誌版的好讀多了!
    BBS版的真是比較難閱讀一點
    不過我會加油的!(握拳!)

    我覺得小時候吵架這裡讓人很有感觸呢!
    因為原著裡小吉在某次大吵完不是在想說
    『以前也不是沒有這樣的狀況…』
    所以也多寫一點小萊無理取鬧的任性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