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英傳動畫製作20週年影迷感謝活動


如題,因為一生一次的好運,居然被抽中了。所以就去參加了!

接到的明信片通知說,是座談會,有田中、堀川、廣中會參加。

舉辦的地點是「日本消防大樓」略称してニッショウホール

一進去就先跟你沒收相機,真是嚴格,不過想想應該也沒什麼機會偷拍,所以就乖乖交出了。

進去之後,才知道這麼嚴格把關的道理在哪,德間想把這次的活動也收錄在紀念映像特典裡,所以當然不希望有人流出影像了。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雖然說之前也參加過銀英only的同人活動,這種官方舉辦的倒還是第一遭,嗯,看了看周圍的參加者,我突然有個「啊啊~~~在下還是小輩呢~~~」的安心感(?)

來場有許多(台上司儀問的時候舉手的)參加者是「20年前在電影院看過『我的征途乃星之大海』」的,就算當時只是十幾歲的毛頭小子,現在也都……嗯嗯~一眼望去,後頭光亮的參加者眾啊~~

總之,銀英傳在日本受到各個年齡層喜愛,並歷久不衰的事實,今天藉由參加了活動 ,有個親身體驗到的感覺。

另外,參加者裡,其實男性比女性還要高一點呢!本來以為到現在還在迷銀英的,如果不是很有「萌」力的愛的話,大概會持續不下去吧?はっはーまいりました!

先簡單介紹一下流程好了。

  • 電影觀賞(就我看來根本是混時間,播放『我的征途乃星之大海』混掉60多分鐘,去!雖然大螢幕看蠻有魄力的,但是音響設備不夠好,雜音很大)
  • 田中X安達(「らいとすたっふ」社長,管理田中在日本的著作版權公司) 座談
  • 堀川X広中座談

電影嘛……既然都是這把年紀還願意參加活動的影迷(書迷),在場根本不可能有沒看過的人吧?總之,看到一些體力不濟的大哥大姐們倒也睡得心安理得~

然後是田中和安達的座談。

嗯………呃………我實在看不出來這兩人微妙的互動……是感情很好所以可以這樣冷場還是感情很差所以會這樣冷場?

總之,把還存在記憶中的一些問答跟大家分享一下

  • 銀英走到現在也20年(小說好像是25年?)對於這樣長銷的作品,田中自己覺得,「嗯……回想起20年前,好想也跟現在沒什麼差別?進了錄音間跟聲優們打招呼,還是只說得出こんにちわ這種程度的話……」(安達搔頭)
  • 至於20年前與現在相比,有什麼感覺到的變化嗎?田中說「嗯……最大的變化大概就是、20年前大家吵著地球寒冷化,吵著冰河週期什麼的,現在又吵著地球溫暖化,嗯……不知道20年後會吵什麼喔?」 (安達尷尬笑,因為跟作品完全無關)
  • 至於創作環境有什麼改變這點,田中表示,「一開始就是用手寫的,後來好像有編輯說『用ワープロ(文字處理器)工作的話,效率會提高三倍(我被洗腦了,是三成)喔』一直要送我,但是,寫作又不是效率提高了東西就生得出來!?」(安達繼續尷尬笑……該不會就是你送的吧?)
    • 安達插嘴「說的也是,那時候如果為了學習如何使用機器而空出一年去研究的話也很划不來……」(田中原來是機器白痴?還是正好拿來當藉口?)
  • 趕快回到作品上的問題,銀英裡的女性角色,雖然是少得可憐,不過,那時候有把自己的理想女性形象寫到裡面去了嗎?田中很~微妙的笑著~苦笑的~「理想啊……唉唉,這就回想起當初還沒有結婚……嗯……有些回憶還是選擇性遺忘比較好啊……總之,理想不要寫到小說裡是比較好的,寫了只是拿繩子套住以後的自己!」(全場大笑、拍手,安達笑問:這個拍手的意含實在很……)對於安達說「在場也有一些年輕的朋友,請不要這麼灰暗啦……」田中回「不不、這不是晦暗,這是明朗的空虛啊~~」(大笑)
    • 一応、この場にも若い方がいらっしゃっていますので、こんなに・・・暗いのは・・・ね?(By安達)
    • いやいや、これは明るいむなしいです。(By田中)
  • 以前見過面的聲優們,最近又因為活動再起,感覺有什麼變化嗎?田中很羨~~慕的表示,「剛在後台看到堀川、真是令人羨慕,20年來體態沒有一點變化,我看他20年前的衣服應該也能直接穿上吧?突然覺得……年紀大了……」
  • 關於安達一直要田中回想的20年gap比較,田中一直迴避,該說避談?或是諷刺?
  • 另外田中自己應該也被訪談過很多次的「銀英傳這麼受歡迎的人氣秘密是什麼?」田中回得相當不客氣,「要是我知道的話,那麼我早就成為部部暢銷百萬的名作家了,也就不在日本了!」(也就是說田中對自己目前的地位其實不是相當滿意囉?)即使如此,安達還是希望田中回答一些公式化答案的樣子,最後田中也滑頭的說「嗯嗯,如果給我4~5年好好研究一下、思索一下的話,應該就找得到了吧?」(嚇的安達直接說,嗯,我們問下一個問題吧)
  • 至於其他的作品,看樣子是藥師寺的編輯目前最強氣,可能會最先完成這一部吧,田中甚至說「大概這個月就會完成了吧,啊……說是這個月,這個月還有45天哪~~」(笑,你又要拖稿?)
  • 至於懶人病有名的田中,對於靈感缺乏的問題以及今後的寫作,他表示「靈感永遠不會枯竭,但是作者的能源會枯竭!」所以,據說相當羨慕漫畫家「啊啊~怎麼都沒有助手呢?那種只要把大綱還有分鏡做好就可以休息的分工合作,小說家也很需要啊!」
  • 最後雜談到他的工作環境,據說「藏書五萬冊」,而且田中自己表示有很多是「只有序章沒看過的書」(因為之前安達吐他「銀英全冊,序章跳過可」)「還有一些同業,不是我喔!把同樣的內容拿回來改別的名字又重新出一次,害我以為沒看過又買了,等翻了一半,才覺得不對勁,怎麼老覺得在哪看過,翻了書架才知道是借屍還魂,去!要是我自己這樣搞的話還情有可原,這麼簡單的方法,吶~」(看向安達)後者連忙「不、不……這一點都不簡單!」

座談會大致上就是這樣吧…想到內容再補上,崛川和廣中的等memo整理好繼續補上,不過,不要期待太大!!因為

  1. 主辦單位很努力的置入性行銷了將近十分鐘
  2. 廣中很努力的宣傳小吉其實是愛安妮姊姊的(總和)5分鐘(這就叫欲蓋彌彰?)
  3. 大部分的內容都是過去訪問裡問過的,了無新意

Posted in: 未分類 | Tagged:

15 thoughts on “銀英傳動畫製作20週年影迷感謝活動

  1. Lycoris 說:

    今天太陽好大呢……夕陽好漂亮呢……(戴上墨鏡)
    媽媽我需要可魯~~(淚奔)

    每次看每次感慨,銀英出來的時候我還不曉得在哪裡呢。
    不過好作品會被留下,藉由推薦讓更多人認識它。
    有時候會覺得會不會只有我記得這部作品,然後看到學姊的改錯字的字跡(學校圖書館是好東西XD)就覺得好感動啊,各自出自不同人的手筆呢。
    只是在看動畫的時候就覺得我好年輕啊~幾乎都是我不認識的聲優Orzlll

    話說都二十年了,該問的也都問完了,了無新意應該也挺正常的?
    還有看到三倍我笑了……怪了我明明就還沒補完初鋼這是怎麼回事啊XD

    其實我最想問的就是小萊的本命到底是他老姊還是小吉XD
    不管答案是哪個都很糟糕啊,這樣宇宙根本就不會有平和的一天,畢竟兩大主角一個是正太控一個是姊控……而且都是總受……(被拖去用雷神之錘炮轟)

  2. ninaan 說:

    噗噗~~~您已經整理出來啦!

    那麼也就是說,沒有機會問到您想問的問題啦!

    話說我還跟我家閃光提到這件事
    我說要提問的時候,他還直接說應該要問吉和萊倒底有沒有關係呢~~~

    沒想到在場是男性多,我以為緬懷著過去,至今能維持感情的多半是女性呢!(姑且不論同人女的力量)

    看著田中和安達的互動,讓我想到你曾說過的,田中與同性朋友關係的討論,實在是非常的微妙啊啊!

    不過座談會如果沒有即時提問就無趣了嘛
    這種座談會還是來台灣辦我看會有更辛辣(或白目?)的問題產生!呵呵!

  3. Umitan 說:

    >Lycoris

    學校圖書館是好物對吧,想當初我也是在學校的圖書館和銀英相遇的呢!只是當時還算是新學校,所以我們是寫奇妙留言給後輩的~

    >ninaan

    原來n大已經跟你們家閃光coming out了嗎?
    呵呵~有潛力的問題喔!!
    不過廣中好像很怕被問這方面的問題,非常努力的撇清呢!
    一直說「這個﹒﹒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誤會,可是,吉爾菲艾斯是愛著安妮羅傑的,對吧」(求救的看向崛川)「外傳裡很明確的表現了···」

    關於參加者的剪影~~可以看picasa相本,應該看得到很多頭頂發光的中年~書迷吧?
    女性反而有一點弱勢喔!

  4. shshd(feifei) 說:

    20年前在電影院看過『我的征途乃星之大海』」的,就算當時只是十幾歲的毛頭小子,現在也都
    ———————–
    点头点头,为艾密尔配音的置鲇龙太郎,当年就是看《我的征途乃星之大海》看得做梦都念台词的粉丝一只……

    要是我知道的話,那麼我早就成為部部暢銷百萬的名作家了,也就不在日本了!
    ———————–
    觉得田中是对银英被迫为了满足读者的要求做了许多违背作者初衷的修改很无奈的发泄吧(二十年访谈的时候也发泄过)

    谢谢大人的分享!辛苦了!

  5. shshd(feifei) 說:

    谢谢大人啦!不过,既然大人在百度有帐号,不知道方不方便麻烦大人直接贴过去呢?如果大人是怕贴得有困难,我已经帮您测试过了,这一篇完全没有问题,PART2唯一有问题的是“「對呀對呀……那時候大家的時間都很緊湊,等演出的時候就會去食堂待命”中的“食堂”一词,把改成“shi2堂”就没问题了说

  6. Umitan 說:

    >shshd(feifei)
    我只是懶而已,畢竟在這邊已經排過一次板……

    百度那邊一是文章會不見,二是排版跟網路blog不同我要重新來

    話說回來到底「食堂」有什麼需要改的?
    嘆……

  7. 千风扶柳 說:

    我也好奇撒,估计是因为现在物价上涨,
    许多大学生对食堂的价格不满……导致对于食堂这个话题群情激奋,
    百度不得不屏蔽吧。。。

    不过……唉,这样就能堵住人的嘴巴了么
    与其用这种屏蔽手段,
    还是用价格合理的食物来填住别人的嘴巴更为有效吧。。

  8. cuteflying 說:

    能不能申请转载这篇还有“赤金”的那篇到百度堀川亮吧?(PS,是堀,而8是大大文中写的崛)
    会保留blog地址,会申明原作者^^

    或者如果方便的话大大自己到偶们吧里来贴也可以^^偶们夹道列队欢迎~~
    话说前段时间已经知道有这个活动了,偶们吧里的亲们都很想知道这次活动的情况呢~

    谢谢

  9. Umitan 說:

    >cuteflying
    可以的~
    因為這幾天人不在家,回得晚了。
    請自行搬文囉~
    話說原來我中文選字的時候沒看清楚,多謝提醒了
    日文是直接打hori就出來了~看來真的老眼昏花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