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英傳動畫製作20週年影迷感謝活動-part2


接著後續報導赤金……不、不……堀川と広中的座談會

這一場有主持人,不過老實說,主持人常常照顧太多,反而讓聲優們沒有發揮的餘地是一種敗筆,話都被主持人講完了,堀川和廣中只能「…………呃,是的。」或是「………這個,應該不是的……」

  • 首先開頭的問題便是「剛剛被田中老師大力稱讚的堀川,據說體型都沒有改變?」

「是的!」(自滿驕傲樣)

(主持人以眼神飄向廣中,可憐的廣中大叔只有……苦笑……)

「我變得很多很多……」

か・な・り変わりました・・・」

  • 相隔二十年,重新聽到自己當時的演出,有什麼感想嗎?

「果然那個波麗露的曲調,在當時工作的時候也有播,真的會令人意氣高昂呢!」 (堀川)

「其實說起來很巧,正好我今年夏天,很偶然的!把銀英重頭看了一遍說!終於!!」(堀川)

「喔?為什麼?」

「正好開了DVD來看,結果欲罷不能,每個晚上都看到爆累才去睡,大概一個禮拜把本傳攻略完畢,然後………」

(得意的接著)

「都看到這裡當然外傳也要接著看囉!然後外傳也一口氣看完了!!」(我覺得這是他「第一次把銀英看完的感覺……原因後面的訪談會出來」)

  • 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是哪裡呢?

「還是外傳的時候吧……」(堀)(我看是那時候的小萊比較有個「男主角臉」的關係吧?)

「那種還帶著一點青澀、發展途中的萊因哈特……我個人比較喜歡……」(堀)

「あの初々しさ、そしてまだ発展途中のラインハルト、ボク個人が気に入った・・・」

  • 堀川在第一回當時的發聲音調與最終回那時比較起來的話,大家都說變了很多,廣中你覺得……有這樣的感覺嗎?( 主持人你問這個是找死嗎?)

「呃………我那時已經死了………」(全場大笑)

「說真的, 我配的部份其實很少,之後也只有在他……呃……萊因哈特回想的地方補錄幾句這樣……老實說,要是沒有外傳,還真不知道吉爾菲艾斯這個角色是在幹嘛………有了外傳以後、總算比較抓得到吉爾菲艾斯這個角色的根基了……」(廣)

(喔~真危險,所以本傳裡、廣中連自己配的是什麼樣的角色都搞不太清楚?)

「雖然配外傳的時候年紀已經比較………嗯………了,但是能夠去演出少年齊格,真的……很高興!」(廣)

  • 為什麼會說到了外傳才比較清楚角色呢?

「因為錄音的順序是跳著的,所以有可能今天先錄後面,明天跳回前面去錄,所以劇情實在連不太起來……」

(也就是吉爾菲艾斯先死過一次,然後又跳回去跟楊見面這樣?)

「對呀對呀……那時候大家的時間都很緊湊,等演出的時候就會去食堂待命,有時候只是為了錄一句『乾杯』,就要等好久。」(廣)

「沒錯沒錯!プロージット!」(堀) 做出舉杯樣(場內噴笑)

(我想是第45話的那個新年乾杯吧……)

「那個不是用分開錄疊起來的喔!」(廣)

「是真的一群人擠到錄音間裡去,一、二、三、プロージット!好~大家辛苦了,可以收工了~拍手拍手……這樣……」(廣)

  • 當時聲優陣幾乎都是……男性對吧?

「是啊,非~常的悲哀怎麼看都是黑壓壓的男人」(堀)

  • 大家相處的………還好嗎?(主持人你想問啥?清楚問出來!)

「嗯……(嗯了很久)ほのぼので仲良し!非常的和樂融融!」(堀)

「對對、說到這個,外傳雖然兩個主角的年紀比較小,但是其實是後期才製作的,我當然也知道,所以配音前都會對自己說,這是16、17歲的少年……」(堀)

(不滿) 「但是才講沒幾句就被導演喊卡!」(堀)

『那個……請再放鬆一點,要記住現在可不是演皇帝(カイザー)啊……』

「なに?おれ少年やってるやん」「什麼?我自己可是很認真的在演少年耶!」(堀)

(不要突然冒出半吊子的關西腔啊~~)

  • 這個……確實堀川是關西出身的喔?

「喔,出身是大阪,可是很小的時候就到這邊(應該是指東京)的關係,所以幾乎沒有什麼口音,還被周圍的關西出身者笑說是『エセ関西人(註)』假關西人呢!」

接下來的問答很跳 、而且主持人開始置入性行銷

アニメ製作20周年記念 銀河英雄伝説 LEGEND BOX

所以接下來的我就用簡短發言紀錄

  • 針對那個all-on-one大盒子,廣中說「難道會跟變形金剛一樣,打開來會變身?」
  • 雖然知道富山先生在聲優界是大前輩,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第一印象的感想是……「鼠男」by 廣中 (全場大笑)

<ねずみ男>

(………老實說,有像到……)

  • 富山前輩的某一部份人格跟楊真的很像,那個溫和、總是笑嘻嘻的樣子,而且真的非常敬業又很有幽默感。(堀)
  • 雖然萊因哈特跟吉爾菲艾斯的關係、嗯……常常惹人誤解,可是,嗯……在外傳很清楚的表現出來(轉頭,對吧……堀川無言……)吉爾菲艾斯喜歡的是安妮羅潔、姊姊的,對萊因哈特的溺愛和對姊姊的那種淡淡而不敢直言的戀心……by廣中(對萊因哈特的溺愛啊?喔喔………)
  • 「話說回來堀川當時雖然年紀最小,但是卻是參加演出聲優裡最有皇帝樣的人耶!」(廣)
    • 一番カイザーチックだったね
    • 這是閒聊到兩人參加銀英徵選會時,廣中也有去角逐萊因哈特的角色,畢竟是主角咩~徵選會時有兩人一組的合同面試,他當時就是跟堀川搭萊因哈特與吉爾菲艾斯的。其實看台上的表現,廣中除非是雙面人或是演技真的很好,否則那個個性要演出萊因哈特是不可能的。堀川不知道是為了這次的舞台,所以表現得比較積極明朗或是、本人個性就是如此,感覺上個性的確比較貼近萊因哈特的人格。
  • 「楊是一個富有人性(human)魅力的的角色」by堀川
  • 紅白機時代的銀英傳,全破之後不是有動畫嗎?萊因哈特是桃太郎,然後帶著一群動物去冒險,我在哪裡的台詞從頭到尾就只有「是!萊因哈特大人」耶!!這、這個吉爾菲艾斯到底是………(苦笑……我看本傳的時候也覺得他是yes man……)
  • 當主持人介紹到銀英紀念銀幣(ps真的可以拿去購物,有經過日本造幣局認證,因此手頭………的時候,可以拿去………嗯。大家知道就好)堀川說「那個,我可不可以先拿個十枚啊?」然後廣中接了一句
  • 「大黒屋で売られてたら イヤですねぇ~」by廣中(全場爆笑)
    • 被拿到大黑屋(日本有名連鎖當舖)去賣的話就很討厭了耶~
  • 針對主持人努力的置入性行銷,廣中苦笑「最後變成『良心的なジャパンネット』(註)了……」
  • 既然請了聲優就要當場表演一下,兩人對戲的部份是第16話的名台詞
    • 吉爾菲艾斯
    • 你覺得,我能將宇宙掌握在手裡嗎?
    • 除了萊因哈特大人之外,又有誰能完成呢?
  • 感想……小吉你真的老了……聲音的澄澈度減低了……
  • 「ばくは50周年もやるつもりですよ!」By堀川

我可是連50週年都打算參加哩!(大笑,那請皇帝陛下好好活到那時候喔!!)

  • 最後請兩人以「萊因哈特」以及「吉爾菲艾斯」的角色、對全場參加者道別,結果兩人非常敬業的幫忙置入性行銷了~~
    • 請大家把這個box收藏到自己手中吧
    • どうぞ、このボックスを手にお入れください(但是,廣中自己噴笑了……不是很像小吉)
    • そうやな!By堀川(また出た!このエセ関西人!)
    • 將這個box買到手之後,就跟眾卿們乾杯!
    • このボックスを手に入れた後は、卿らプロージット!

最後在滿場的掌聲中,歡送兩位退場。

堀川和廣中(尤其是廣中)似乎當時配音的時候,都因為跳接演出的關係,所以對銀英的細部劇情不是很清楚,因此廣中才會有「到底吉爾菲艾斯這個角色是什麼什麼啊?」的類似不滿發言。
也才會說,還好有外傳,總算知道吉爾菲艾斯這個角色的本質是什麼了。
我想他一開始一定冷汗直冒吧?聽說萊因哈特跟吉爾菲艾斯一對的同人消息時,只配本傳又沒去好好讀原著,回想一下怎麼對手戲都只有跟萊因哈特在一起,沒在一起的演出一隻手就數得完,要他不「背脊發冷」應該也很難吧?
「糟了!難道我不知不覺演出了BL角色了嗎?啊啊!!怎麼辦!!」

所以「能夠參與外傳的演出,真的是,很高興」by廣中(滿足的笑)

ps當日其他 人的補完可以看下面

30魂
Mirage Lullaby S2000

看到mirage的網頁才驚覺!!糟了,我忘了拍招待券了!!可惡~~之後進場就被收走了說~~啊啊~~ >"<

Posted in: 未分類 | Tagged:

8 thoughts on “銀英傳動畫製作20週年影迷感謝活動-part2

  1. ninaan 說:

    好好看唷~~
    有umi大這麼懂日文,又有文學素養的人寫出來的文章就是不一樣,
    雖然在你口中是一場無聊的座談會,不過寫出來就像在現場參加一樣活靈活現的!
    (而且自己加了你很多萌點!>////////////<)
    我想如果是我有機會拿到這個參觀機會的話
    我也會把它讓給您去參加的~~~~
    這個過程寫出來實在太好了~~~造福大眾啊啊!

    話說你造福大眾的戰場篇日記什麼時候才會弄出來呢?

  2. 赛琉西亚 說:

    「呃………我那時已經死了………」(全場大笑)

    看到这一句…大笑
    谢谢umi大记录和整理了这么多,辛苦了~~

    看原作的时候还没觉得莱吉之间有什么(是我比较迟钝吗?),但是第一次听到广中的声音时~
    “为什么这么温和啊?我以为会更平淡恭谨一点,现在这种声音不像单纯的朋友和上司下属…"
    于是~||||||||||
    所以广中就不要再辩称"喜欢的是安妮姐姐"了,欲盖弥彰!"對萊因哈特的溺愛",这句说得还差不多…

  3. Umitan 說:

    >ninaan大~
    我知道您的意思啦~就別再灌迷湯了~什麼文學素養……
    雜學而已啦~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罷了…… :D
    其實很怕自己的註解和現場聲優互動的說明混在一起,讓大家看了摸不著頭緒說,看得懂就好~
    ps 我的戰場日記應該不會造福大眾……(頂多是小眾啦……)

    >赛琉西亚
    我覺得廣中大概當初被同人配對重重嚇到吧?
    所以才拼命提外傳來當擋箭牌……可憐啊~~

    其實感覺上、以個性來說廣中比崛川還要沈靜,發言多半是崛川,這麼一想就想到還有沒補上的,等我重新看一遍潦草筆記之後繼續補上喔~

  4. 千风扶柳 說:

    啊啊啊,好好哦,不过商业性质太强了的说。。

    不过那个box要26万日币乜。。泪奔,忒昂贵了。。。
    挥小手绢~

  5. Umitan 說:

    現場演出の後
    堀川:今度は別バージョンやる
    (本当にノリノリだね)
    「カイザーチックだったね」と言われた後、堀川:あの時は主役やっていて、多少タカピー(高飛車)だったん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