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羅潔伯爵夫人邸


網友的推薦下去找了香波堡的另一伴~雪儂梭堡

果然不愧有皇后城堡 美稱的城堡。很夢幻哩!!

之前有貼的是香波堡,我喜歡那個倒映在水上的感覺, 這邊 有更多的香波堡跟雪儂梭堡的美圖喔。

シャンボール城の真正面

このマークって玄武??

左右對稱的透視法建築……我喜歡那個年代的風格!!

接下來看看chenonceau吧

那個拱形設計真是夢幻~~還有,看到以下的廣大花園與造景,可以體會小萊想埋怨庭院太大的心情啊~~會走死吧~~

坐馬車如不是觀光氣氛,應該會真的想罵人吧

這張真是美!!突然好想去法國!!

下面也很有趣。

安妮姊姊:乖弟弟去酒窖幫我拿#($)%酒來。

小萊:(哇靠……)沒事蓋這麼大的酒窖是整人嗎?

果然小萊是根深蒂固的窮人性格啊~~~XD

接下來是正面玄關?

田中的確是把帝國寫成德國,正確來說應該是日耳曼系統的國家。

所以德意志聯邦、奧地利、瑞士、等地的幾個血緣相近的王朝,當然也包括哈布斯堡王朝囉!都算是參考對象才是,其實我寫亞力克的啟蒙教育還有妄想他平時吃什麼的時候,也是參考了哈布斯堡王朝的介紹書說~~西西皇后留下很多美食養顏的點子呢!!

(當然不是她發明,她只要「注文」就行了!!自然有人去解決她的問題。)

Posted in: 未分類

5 thoughts on “安妮羅潔伯爵夫人邸

  1. Lycoris 說:

    如果我以前作報告沒太混的話,我記得天鵝堡也很漂亮啊~

    雖然像我這種同樣也是窮人性格的傢伙只能一邊看一邊羨慕有錢人家的生活順便一邊罵雜碎而已XD

  2. 赛琉西亚 說:

    刚刚在杂志上看来的…法国大约有两千座能出售的城堡,北部阿尔萨斯州的凯尔西(Quercy)地区是很多人买城堡的首选。一座650平方米面积,状况良好的16世纪城堡连同16公顷林地大约要90万欧元…
    就算能买得起,维修费用也会让一般的有钱人家倾家荡产吧~

    有些城堡主人会开放部分房间作为旅馆,网上公布的城堡住宿价大约是160欧元两晚/间,包括两顿早餐和一顿晚餐。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享受主人的义务导游。
    这个比较现实一点…阿~努力学习初级法语中

  3. gohoss 說:

    天鵝堡也是德國著名的美麗城堡之一
    當時推薦給umi大時當然也有想過天鵝堡
    但是想到雪儂梭堡的歷史背景
    因為在法國國王的情婦可是享有很高的地位的
    不但有封地甚至可以參與國政
    像路易十六的瑪麗皇后還得對路易十五的情婦行禮
    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由於想到這個城堡的女主人曾經是國王的最愛
    同時也是個知進退的女人
    就覺得更合乎身為寵妃的安妮羅傑
    所以才會推薦雪儂梭而沒有推薦天鵝堡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4. Umitan 說:

    天鵝堡是那個ルードヴィヒー2世?3世?的夢幻到爆的城堡嗎?
    當時完全沒有考慮的原因是……「縁起の悪い」 XD
    不吉祥~~那國王最後死得很慘啊~~
    而且太太太個人主義金光閃閃了

  5. Lycoris 說:

    原來是這個樣子啊……(筆記)
    對這方面實在是了解的不夠多,只知道每個城堡都好漂亮貴族真好有錢人真好而已XD
    雖然說我覺得我現在已經徹底和歷史這東西脫節了Orzll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