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頻頻噴嚏的家鄉


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在還來不及說一句「啊啊~我回來了!」,一個接一個不停的噴嚏就把我難得的懷念思鄉情緒給打斷。

對~~~我居然忘了,我有重度的過敏說~~~

長年離鄉背井到「相對」乾燥的日本,害我都忘了,「其實我是過敏體質」這件事了。

現在正一邊喝著珍珠奶茶,一邊在家裡附近的網咖、被一群毛頭小子「幹、我要掛了」、「幹、快幫我補血」、「靠!沒有大招」等立體音效環繞下,邊擤鼻涕邊打字

這個懷念感真是新鮮啊~~

我已經多久沒聽到這麼多中文髒話了?

已經多久沒有只因為呼吸就開始打噴嚏了?

已經多久沒有只是在路上走一圈臉上就開始冒油了?

這個很難讓人單純只享受快樂的土地!

それにしても、恋しい!!

14 thoughts on “讓我頻頻噴嚏的家鄉

  1. Reg 說:

    原来u大是在日本啊,留学吗? 很不错啊~ 难怪日文说得那么自然~
    很喜欢你的文的感觉
    家乡是北方吧? 北京?

  2. catonline 說:

    看看楼上,除非日本是多沙漠内陆国家,否则其境内鲜有比北京还干燥的所在…………………………
    啊……U同学有机会在春季去一次北京吧。
    非常非常的干燥的说……还有沙尘暴可以欣赏。

  3. Lycoris 說:

    (翻翻About Me)Umi桑應該是台北人吧?加上使用繁體這點來看的話。
    啊啊我倒是比較想去日本,台北我已經待到膩了啊XD

    話說fati妹抖啊,不曉得Umi桑知不知道在西門那邊新開了一家萌萌?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啊,東西還算不少,連摳死不累(?)的道具都有。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fati妹抖……(回想上次去萌點飲料不來+吃炸的吃到死+坐了三個多小時的事情)

  4. ninaan 說:

    是台北沒錯唷~~~
    不過話說umi大,我倒是看不出來你有多油啦~~~
    (明明就白白淨淨的一點油都沒有啊啊!!)

  5. Reg 說:

    原来是台北啊~~
    说起繁体我现在才发现umi大用的是繁体呢。。大概是对着英文久了对所有中文都一视同仁了吧~ 但很佩服用繁体的人,偶是写不出来的。。。 奇怪的是看的时候完全不会感觉到差别啊

  6. Umitan 說:

    >Reg樣
    對呀~~
    回到油油台北了說~~
    吸油面紙變成民生必需品了!!

    >ninaan樣
    您太客氣嚕~~其實去會面前有好好用吸油面紙整頓過啦
    而且NINAAN樣也超級白嫩嫩喔~~

    >Lycoris 樣
    這次回來的目的之一就是去FATI喔!!
    已經帶日本朋友去[喔喔!]過了
    明天要去比較店舖的萌萌喲!!

    >Catonline 樣
    原來北京那麼乾阿!
    其實倫家好想去看喔~~準備好防塵用具帶上機車安全帽去欣賞沙塵暴應該會很猛吧!!

  7. Lycoris 說:

    想當初(為什麼要用這麼滄桑的開頭XD)去fati和萌萌的時候我和朋友們都是穿制服去的啊……(你太糟糕)

    萌萌最不錯的地方應該就是有台灣社團的同人本吧?不曉得是我逛的地方太少還是怎樣,看到同人本都是日本那邊的,有時候還是會想看看本土的東西啊XD

    不過它剛開的時候真的很難找啊,我和我朋友找了一個多小時正準備要放棄的時候才看到招牌……後來就好找很多了(也可能是因為我去過的緣故?)

    話說逛網路久了看簡體也習慣了啊,只是我也寫不出來。常常覺得能用中文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未來趨勢+中文難學=好棒啊,雖然說這裡的英文不怎麼樣,但是一想到我是外國人要來學像中文這樣沒啥特定公式的語言……還是殺了我比較快吧XD

    >>白白淨淨的Umi桑和白嫩嫩的ninaan桑
    好閃……不對,好想見啊(腦袋呈現萌化狀態)

  8. catonline 說:

    原來北京那麼乾阿!
    其實倫家好想去看喔~~準備好防塵用具帶上機車安全帽去欣賞沙塵暴應該會很猛吧!!

    ============

    那个|||||
    去看吧去看吧[这个人其实在心里坏笑]
    到时候记得拍照片贴来[不要用flickr,它被河蟹了许久T.T]
    让偶看看在那棕黄色满天的尘土当中[哦昏昏黄太阳都不见]
    Umitan同学的飒爽英姿[记得把旅店的窗户关严,否则一股土味,咳咳咳]

    PS:保湿的东西带一点多喝水免得流鼻血~
    ___A__A____
    [`\\\-。-///“]~~~~~8~~~
    —W—W—-

  9. ninaan 說:

    北京!
    講到北京就有一股怨恨!!(不是啦!)
    就是我去年到紫禁城的時候,
    整個太和殿都圍起來了!!!!
    讓我什麼都看不到啊啊啊~~~~
    沒有太和殿我還去紫禁城做什麼啊!!

    不過重修前後的宮殿真的差好多
    金光閃閃到讓人眼昏
    沒修過的真的就感覺得到歷史的滄桑啊(嘆~~)

    不過北京還真的蠻乾的,連我這麼容易油的人都覺得很乾
    而且那個天空啊!
    永遠都只是黃色的~~~

    不過umi大這幾天蠻好運的
    台北不太熱,要是您再早一個月回來
    包準您熱到會中暑啊

  10. catonline 說:

    整個太和殿都圍起來了!!!!
    讓我什麼都看不到啊啊啊~~~~
    沒有太和殿我還去紫禁城做什麼啊!!

    =============
    笑眯眯拍,本来就是几百年的老房子了,一天里面有多少游客进去,每个人都踩一脚,怕是太和殿早都被踏成土坑了~哪里还有的参观~

  11. Umitan 說:

    我又回到不會打噴嚏颱風剛過的日本了!!(這次真是好狗運啊~)
    多謝catonline和ninaan兩位大人的旅遊意見交流
    這麼說太和殿就是不定期開放囉?還是會一直封鎖?
    哪天真的可以去觀光一定要再請教一下觀光須知~~

  12. ninaan 說:

    哦哦~~回去了哦~~
    那我把照片寄過去
    還是msn有上的話傳給你
    我想紫禁城應該是為了2008奧運在整修吧
    因為真的損傷的很厲害~~~~~
    要去的話真的要查一查,太和殿沒看到我覺得好虧啊啊~~
    我要那個大獅子啦!

  13. 赛琉西亚 說:

    才发现这里有旅游讨论区吗…
    嗯,姑且算作旅游讨论区好了.

    北京哦,春天有沙尘暴可以看,夏天气温高到不得了,冬天全城都是灰蒙蒙的,只有秋天倒是会有几天的好天气,天空会超级蓝!但是因为十月一号是国庆节的关系,全国放假,所有想旅游的人都会涌到北京~好~可怕…虽然有很多好的景点,但是…如果对天气这么敏感,最好还是等2008之后再去北京.那时候环境应该会被整治得比较好吧
    我家虽然在江南这边,而且也是在上海念书,但是北京总共去过六七次,所以相信我的话好了.或者,欢迎哪位是北京人的帮忙指正一下~

    其实要说到干的话…那次去内蒙古的一个朋友家,住在他们小小的家庭旅馆.我不小心踢翻一只水桶,就到处去找拖把,结果等我找到拖把时发现地上的水已经被晒得完全没有痕迹了…那是第一次见到内陆草原的天可以干到什么地步,让在梅雨天气为晒衣服头疼不已的我大惊失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