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總是比謊言更殘酷 11.5


瓦爾哈拉哈啦哈啦

~ヴァルハラでおしゃべり~

 


「根本就是唯恐天下不亂,讓背負著反叛者之子刻印的小孩和自己的小孩結為『對等的朋友』!?這種三流劇本虧他想得出來……如果是牽制那也太難看了……」

「你、你這小子說啥?」

瞪大了雙眼!萊因哈特不敢相信自己臨終前偶一為之的「善心」、「為人父的美意」居然被自己的兒子曲解成「牽制」、「三流劇本」這回事。

習慣性的扭過頭就要跟紅髮的英靈抱怨,卻在接觸到對方的視線楞了一愣。

「吉爾菲艾斯、連、連你也認為,我做的不對嗎?」

不忍心直接的潑冷水,吉爾菲艾斯淡淡的反問著。

「萊因哈特大人當時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安排呢?」

「我……我只是、我只是覺得,能和吉爾菲艾斯成為朋友,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我……沒想那麼多……艾齊納哈或是瓦列家的小孩年紀都太大了,不適合……」

的確,冷靜之下萊因哈特不得不承認,自己這個安排在當時並沒有多想,但是現在重新思考過後,這個人選實在算不上妥當安穩,不管亞力克與菲利克斯兩人是否能因為這樣的撮合成為真正的友人,恆更在兩人之間的關係、都會因為上一代的牽扯而不得不複雜。

「但…但是!我沒有牽制的意思!」亞力克的那句推測無疑是狠狠的打擊了萊因哈特。

急著撇清,萊因哈特急促的補上一句。

「嗯…… 我知道」吉爾菲艾斯回給萊因哈特一個安撫的微笑,但隨即陷入了深思,紅髮的英靈不得不承認,在人際關係的洞察上,亞力克比萊因哈特高竿太多,這或許是自小 在複雜的深宮裡成長之故,即使個性上和萊因哈特一樣有個討厭忍耐的天性在,卻能完美的以理性分析與演技力去控制。

「這個問題……」吉爾菲艾斯緩緩開口。

「只能靠亞力克自身的能力去解決了。」我們無力、也無法插手。

「吶……吉爾菲艾斯……」

「嗯?」

「你、你看,羅嚴塔爾的小鬼……會不會……」

「嗯?會不會……?」

「會不會……呃……」

被亞力克的發言牽扯出一點點為人父的自覺,金髮的帝王英靈躊躇著不知該如何開口。

「您說……會不會變成像我們這樣……嗎?」

將萊因哈特摟進懷裡,吉爾菲艾斯親暱的在萊因哈特的額頭上印下一吻,眨了眨眼問著。

揚起視線,送出一道電光的凌厲。

「我是說!知道真相之後跟那個不肖子反目啦!!」誰跟你講這個了!

萊因哈特瞪視著故作不正經的戀人。

「老實說,您的這個問題我實在沒有辦法回答。」嚴肅的,吉爾菲艾斯回道。

連吉爾菲艾斯都這麼說,緊張的吞了口唾液「那……」萊因哈特不禁後悔起自己當初的「美意」起來。

「不過……」安慰的,吉爾菲艾斯拍了拍萊因哈特的後背。接著道。

「我有七成的把握,主控權目前為止都還在亞力克的手中……」

只要亞力克真心想維持兩人的關係,那位有著黑棕髮絲、澄澈青眼的少年,是無法輕易切斷與亞力克之間的聯繫。

NEXT

目録へもど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