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格飛的十年日記 幼校篇 6


  • R.C.481.06.06

海因茲自殺了,不,正確來說是,他死了,死因發表為自殺。

在他房間的抽屜裡,有一封信封註明留給我,三年級的舍監透過我們的舍監,把東西轉給我,裡頭什麼都沒寫,只有一張紙籤。他要我記住他。我覺得很悲哀,說不上是純粹的同情、或許有點鬆了一口氣吧,但也絕對沒有慶幸的意思,至於究明死因,現在的我什麼都幫不上。

想到今年的聖誕節少了他硬塞過來的薑餅,或許,會有一點寂寞吧。

一張紙籤夾在日記裡,純白帶複雜浮水印花的紙籤,簡單而大方。

翻過來,背後寫著

erinnern Sie sich an mich Heinz von Kratenstein
記住我 海因茲 馮 克拉典舒坦

亞力克喃喃的唸著紙籤上短短的幾個單字,翻轉著薄薄的紙片,思考著,這張紙片是因

為寄信者死了,為了紀念所以才特地夾在這裡嗎?又或是………

不過也真有趣,一般人都是寫勿忘我,這個人個性還真是強烈,寫的是記住我呢!

居然用命令型,該說是個性扭曲或是任性嗎?

不過,一個會去自殺的人,想來個性應該也不至於能歸在正常值裡吧,表現偏激也是很正常的。亞力克一邊自我解釋道。

反覆檢查了一下日記內容,亞力克發現除了479年底到481六月之間曾有過這位「克拉典舒坦」的紀錄外,其他的日期裡就再也沒有提及這位早死的下級生。

沒關係,之後再慢慢查也是一樣的,一邊如此告訴自己,一邊壓下過於旺盛的好奇心,亞力克翻回479年年底的紀錄部份,而當他瞄到吉爾菲艾斯用奶油烤鱒魚成功收服了萊因哈特的怒氣的紀錄,亞力克不禁搖頭笑道。

「用吃的就能收買?還真是便宜的冷戰啊~」

接下來的日記直接跳到480年的一月底,紀錄了萊因哈特變聲期的來臨。

  • R.C.480.01.20

他今天心情很好,因為他等了好久的變聲期應該是到了。總之,只要最近聲音聽起來有那麼一點不安定的沙啞,他就一口咬定一定是變聲期,我覺得沒有必要那麼高興,不過看他笑的那麼開心,就不多說了。

這麼說來、今天的打架就算是紀念變聲期的打架?總之A組的那個人,硬是要來戳他,說什麼原來他也會變聲、不是女生、娘娘腔什麼的,無聊到不行,可是萊因哈特就是很在乎別人拿他的臉做文章,真是拿他沒辦法啊。

我覺得就算升到最高年級,可能每天都還是不停的在打架吧。

PS今天的事情看來對方沒有去告狀,回到宿舍也沒有收到禁閉通知。

隨手又翻了頁,幾個數字躍入亞力克的眼中。

  • R.C.480.03.01

又是定期身體測量的日子,沒想到我已經173了!總覺得這陣子每天睡覺的時候骨頭都會隱隱作痛,據說,這個就叫成長痛,是骨頭爭先恐後抽長的徵兆。他也一下子拔高到163了,如果去換算一個月長多少公分的話,那真是驚人的數值!要不是每隔幾個月就有身體檢測,不然自己根本都沒辦法發現!

在腦中斤斤計較了一下自己父親距離生日的時日以及自己最近一次的身體測量結果,亞力克得意的一個握拳。

「哼哼,還是我贏!」擅自的下了一個結論、小小的自我滿足了一下。

而這莫名其妙的競爭意識,到底遺傳自何方?恐怕賦予亞力克遺傳因子的雙方都會矢口否認吧。

緊接著翻了幾頁,接近三年級尾聲的紀錄,亞力克又找到了令他樂不可支的內容。

  • R.C.480.04.06

算一算我們的義務勞動服務也快接近尾聲了。

等我們升上四年級,就可以跟學長們髒亂又充滿惰性循環的寢室告別了!今天在義務勞動的服務對象是最上級生的諾依曼跟布格爾,這兩位學長的房間,唉,該怎麼說呢?

兩個人的個性上是不會特地找我們下級生麻煩,基本來說算是個好相處的學長吧…但是他們的房間裡違禁品實在太多了!有時候,整理房間的時候,都不知道眼睛該往哪裡擺呢。而最讓我吃驚的,是他居然面不改色的翻完之後,一本正經的問我,這種東西有什麼稀奇的?為什麼要特地藏在枕頭下?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我猜,全三年級生裡,會真心講出這種話的人,大概只有他一人了吧!

看到這裡,亞力克不禁拊掌大笑「啊哈!我知道!一定是A書!」

雖然吉爾菲艾斯沒有在日記裡明寫,不過,這點聯想力與推測能力倒還難不倒亞力克,一下子便將正確答案給揭了出來。

A書藏床底、啤酒威士忌藏書櫃後、美少女的聯絡方式與照片夾筆記本、抽到一半的煙~藏嘴裡!!

這可是史堤爾.馮.艾齊納哈曾經得意洋洋灌輸給亞力克的、「有傳統有歷史」的軍校生活方式。當時亞力克閃爍著晶亮有神的藍玉雙眸,興高采烈地催促著對方;趕快表演一下如何將抽到一半的煙藏在嘴裡。

而正論家米達麥亞的兒子菲利克斯則吊起了一雙英挺的眉、一邊威脅著亞力克「不准學!不然我一定跟攝政陛下報告!」,一邊警告比自己年長了1歲多的士官學校問題新生「不要亂教好不好!這小子真的會去試!!」

不過,一向好奇又勇於嚐試各種新鮮玩意兒的亞力克,對於這種所謂的「傳統與歷史」是相當躍躍欲試的。加上菲利克斯、克勞斯、史堤爾等人偶爾灌輸給他的「一般軍校生活常識」,不管那是否為真正的常識或根本只是特例,亞力克愛聽稗官野史性喜八卦的性格,令他對於吸收這種所謂的「一般常識」,比之其父,不論是量或是質、又或是以範圍論,皆可說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重新又看了下吉爾菲艾斯的文字。

「這種東西有什麼稀奇的?為什麼要特地藏在枕頭下……嗎?」

亞力克對著不會給他任何回應的日記本噴笑道。

「拜託~有沒有幽默感啊!!A書當然沒什麼稀奇囉!可是因為大家都在看所以即使無聊也要加減看一看嘛……」

難怪這個人在學校交不到什麼朋友!

這可是菲利克斯提供的「幼校生必備常識」,以及「成為男子漢必看材料」呢!

嘴裡嘖嘖作響,亞力克故作老成的在嘴裡數落著自己父親的「不合群」,一邊隨手將日記的紙張往後迅速翻去。

続き

Back to Diary Index

2 thoughts on “齊格飛的十年日記 幼校篇 6

  1. ninaan 說:

    啊哈哈哈哈~~~打滾中
    這的確是清純的陛下啊啊啊~~~(好可愛~~~超喜歡的)
    如果照我寫的話
    長大後的陛下一定會說
    『這東西有什麼特別的,還要特別藏在枕頭下?
    難道看一看就會有裸體的女人跑出來嗎?
    實在是幼稚的幻想和空洞的自我滿足…..』

    這些有趣的橋段以前都沒有耶
    現在怎麼辦
    那我把之前的那篇刪掉
    換貼這些好不好?
    這才是你真正改完的嘛~~~

    不過你改得好慢啊~~~
    現在你終於知道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字數有多少了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