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レク大公の悪質1/3


アレク大公の悪質=プリンツアレクのあくしつ

~フェニの休暇届 ~

嚴肅的教官室裡蕩漾著一陣陣的笑聲,完全不符合平日剛硬形象的事務教官正誇張的捧腹大笑,引得站在他面前的學生一陣尷尬,卻又不知道教官這突然像是被點到笑穴的行為是為了什麼理由。

「啊…哈哈哈哈哈……沒想到米達麥亞元帥的兒子這麼有幽默感,唉呀~~我以前也教過你父親,他是個相當爽朗好相處的學生,倒不像是會在這種地方開玩笑的人呢!」

「亞力克!快幫我寫假條!!」

略嫌厚重的房門被一把推開,那樣的恣意與妄為,就像是費沙的青少年造訪自己多年親友的房間一般隨興所至。

只是,這個房間的主人身份有點不同於一般少年,他是新生銀河帝國唯一的皇位繼承者,亞歷山大.齊格飛.馮.羅嚴克拉姆。為全人類冠上「亞力克大公」這個暱稱的12歲俊秀少年。

能夠以這般態度造訪這名「亞力克大公」的不是別人,正是在一歲時便於帝國重臣環視下,對亞歷山大.齊格飛.馮.羅嚴克拉姆宣示效忠的少年,米達麥亞元帥的兒子,菲利克斯.米達麥亞。

趴在寬敞的休息室,亞力克正努力組裝著才剛從海尼森搬回來的星象投影裝置,那是亞力克和菲利克斯得到了攝政皇太后的許可,第二次造訪海尼森所得的戰利品。他身邊堆了各式已拆封的零件,說明書被拆卸成一疊疊的紙張,散落在身旁的地毯上。

眼看面前的人沒有意思要回應自己,菲利克斯又往前踏了一步,提高了音量,「亞力克!!你那投影機等下再搞,先幫我處理假條啦!!」

正處於變聲期的菲利克斯,嗓音宛如撕裂般刺耳,小了菲利克斯一歲的亞力克抗議似的摀住耳朵,抬起頭抱怨,

「好啦好啦,菲尼你閉上你的嘴好不好!!天啊~~怎麼有人聲音會這麼恐怖!!」故意誇張的抖著肩頭,一副雞皮疙瘩爬滿身的痛苦模樣。

氣得收縮了一下胸中的肺部面積,菲利克斯吼道,

「你說啥?這叫變聲!每個男人必經的過程好不好!!你以後就別讓我聽到你變聲的鴨子叫,到時我保證天天嘲笑你!!」

下意識往前又踏進一步,惹得亞力克連忙阻止。

「停~~~停!!站在那兒別動!!你會踩到我的零件,到時候我找不到都是你的錯!!」

翻了翻白眼,菲利克斯沒好氣的,「你這樣亂丟亂扔才會找不到好不好!」看這滿地的混亂與散亂,菲利克斯懷疑亞力克根本沒有將零件作整理與分類。

「什麼話,幾號零件在哪一堆裡我可是清清楚楚!找得到就好!」跪坐起身,伸了一下懶腰,亞力克決定先幫友人處理完看起來十萬火急的假條。再來慢慢完成組裝工作。

小心翼翼的繞過各式零件的小堆與散落的紙張,亞力克繞了一圈才來到菲利克斯的身旁,拍拍黏在手上、身上的一些碎屑,亞力克比了下書房的方向,建議著說,「去書房吧!菲尼。」

點點頭,菲利克斯與亞力克兩人走向鄰室,並在進入房間前對前來詢問的近侍點了杯咖啡。

關上房門後,逕自走到書桌前,亞力克一個翻身坐到自己的書桌上去,抽出一隻鋼筆在手指間轉著,蹺起腳問道,「好啦~來看看菲尼的假條吧!」

那一副趾高氣昂的樣子頓時惹惱了菲利克斯,他粗嘎著嗓音,

「你這什麼態度。要不是陪你去海尼森,我也沒必要請這麼長的假!說到底這還不都是你的錯!囂張個什麼!啊?」

縮起了肩頭,亞力克很沒骨氣的立即向好友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一時口快,還請務必讓我幫忙寫你的假條~」

亞力克很清楚,如果不是菲利克斯一同前往,名義上用「米達麥亞元帥之子私下造訪海尼森」這個名目,他是不可能順利踏出皇宮一步的。更別說是距離五千多光年以外的巴拉特星系。

哼了一聲,菲利克斯說了句「知道就好」將教官塞給他的一大疊的請假單格式、相關規定與空白假條一股腦的堆在書桌上。

陪同亞力克去巴拉特星系他是無條件的贊同,但是麻煩的是自己目前還是學生身份,學期也還沒結束,這長達近兩個月的缺席,即使皇宮方面已經疏通了學校教官,但是形式上的手續還是不能免。

學校同意他以請假的方式來應付43天的缺席,基本上費沙的幼年軍校是規定學生請假不能連續超過15天以上的,不過這部份就看在他執行「特別任務」上網開一面,事務教官這麼交代菲利克斯。

「米…咳,米達麥亞,這裡有詳細規定哪些事項可作為請假的事由,只要你照規定把天數補齊就可以了。」

亞力克聽著菲利克斯的轉述,「喔」的拉長了尾音,在桌上翻找著所謂的「規定」,白玉雕刻般的手指靈活的翻著菲利克斯抱來的文件資料,然後他「哈」的輕笑一聲,在文件堆的最下方找到了一本封面標有「請假須知」的冊子,他拿起來取笑著友人。

「菲尼,你就是懶得查須知所以才要我幫忙寫假條是吧?」

這位不愛看說明書,討厭查手冊的友人紅了紅臉,逞強的回道,「哼!我只是想不到還有哪些病可以寫,要你幫忙想罷了!」

「病?」睜大了冰藍色的杏仁眼,亞力克問著。

「菲尼你想用病假來解釋43天的缺席?」會不會太勉強了一點。幼校可不收病貓子學生啊!

「那還有什麼藉口可以用?」菲利克斯要不是陪同亞力克出遊,他可是連感冒都會乖乖出席的全勤學生。

「事假啦!喪假啦!很多很多啊。」只要寫飛去奧丁或是哪個邊境星域參加喪禮就可以一張假條解決了。

「我又不能直接寫陪你去海尼森,喪假,那根本是造假好不好!!」

冰藍的眼眸轉了兩圈,「那你寫病假也是造假啊?」

菲利克斯一時語塞,他咬了咬下唇,回答道「不,捏造別人的死亡來當藉口…還是算了。」

「……………」亞力克深深地看著友人那略帶茫然徬徨的臉色,嘆了口氣,他想,這大概又是菲利克斯他家那套莫名其妙的男子漢大丈夫教育在作祟。

總是在奇怪的地方堅持著原則,例如打架不可以以多欺少、不可以攻擊對方要害,不可以威脅對手之類的……

跳下書桌,他一手拿著那本將近50頁的請假須知手冊,一邊說道,「好吧,那你先把想得到能請假的事項都寫完,算算還剩下幾天要補,我先把這本手冊翻一下。」

「嗯!知道了。那我已經寫完的假條你也查一下,看有沒有不符合規定的。」

<続き>

アレク大公のうかつ<<  >>アレク大公の平日

Back to index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