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婆の銀座


巣鴨へ行ってきました!

この町は「爺と婆の銀座」として有名らしい。

來到東京這麼久,才發現我一次也沒去過巢鴨,是因為我還不是老年人的關係嗎?

不...只是單純因為我不住那兒,學校也不在那兒罷了

這麼一分析,果然在我的性格裡「懶」「宅」的成份很大呢!

好!說說巢鴨吧,其實也沒看多少東西,就晚飯前和房東夫婦逛了一下「昭和風字體」的各種店家,

「美登利錶店」「伯爵咖啡」「林家服飾」「武蔵野手打蕎麥」

整齊到有點可笑的舊體正楷漢字,排著一整排在街上,有種「現在是哪一年?」的錯亂感

之後我們進入了「據說」當地頗有名氣的「武蔵野手打蕎麥」,準備嚐嚐所謂的名店口味為何

一看價錢,哇!果然是「大人值段」,貴的哩!天婦羅蕎麥要1600

既然是看板菜單,就給他點下去試試看,料理送上來後

。。。

真是難以形容,不好也不壞,炸蝦兩隻,黃蜀葵兩根,就這樣,蕎麥嘛...soso而已,

而且,普通點天セーロ*(天婦羅蕎麥沾麵)的話,會有兩種沾料才是,一個是天婦羅用的,一個是蕎麥沾麵用的。

結果,送上來的只有一碗,沾麵用的醬汁。

總覺得這樣的東西,要收1600日幣實在名過其實。

蕎麥的口感也只是soso,而且,最令我錯愕的是

「為什麼會有人以為日本老人的口味清淡啊!!!!」

鹹斃了!那碗醬汁!

這就是大受爺爺奶奶們歡迎的蕎麥嗎?原來秘訣就在這超重口味上~~~我懂了

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的蕎麥還是 目白附近的老店  「つづらそば 目白」 最好吃!

價錢方面和武藏野蕎麥差不多,屬於高價位,但是料多實在,同樣是1600,目白的就令我有值回票價的滿足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