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是時間女神的獨生女? 5


「我才要大老遠跑來海尼森,收集資料啊~」

「咦?這意思是…」

「文字叢林裡找得到各式各樣和那個人相關的資料,嗯…」

亞力克搔搔頭,略帶遲疑的。

「有些資料還蠻有趣的,有些就…相當…難以評價。」

「喔?」

看著亞力克少年又回復到和他年齡相稱的表現,尤里安在心裡莫名的鬆了口氣,不管這是不是對方刻意釋出的台階,自己就順著台階下來吧。

「怎麼說呢?」他溫和的以眼神鼓勵對方接下來的話。

直到剛剛為止都滔滔不絕的亞力克,這時卻突然像是喪失了聲音的雀鳥,白皙的臉蛋一陣紅一陣白,美好的雙眉繳在一起,似乎很為難的樣子。只是下意識的揉捏著自己的頰邊垂下的髮絲。

起居間裡的三人突然都靜了下來,只剩下電子家電隱約作動的聲音。

突然,這份尷尬的沉默被外力給打破,大門無預警的打了開來,人還沒進來清脆的聲音就先傳了進來。

「尤里安哥哥~我回來了!啊~啊~逛的好累喔,有什麼吃的嗎?我…」

有點吃驚的望向起居間,真是難得的陌生客人!而且。還是難得一見的美少年!

「尤里安哥哥,你有客人啊,我都不知道你也認識這麼帥的男孩呢!」

菲利克斯和亞力克立即向來人點頭致意,而當亞力克無意間望向她手中的「逛街成果」時,他的表情,照事後菲利克斯所描述的,「就像是被雷打到一樣」,異樣的神態連尤里安也注意到了。跟著注意起瑪莉安奴.卡介侖手中的東西。

發現到自己莫名奇妙的成為注目焦點,棕髮的瑪莉安奴不自覺的將黑皮燙金字的小說往身後隱去。

「那…那尤里安哥哥你們慢聊,呵呵,我…我先回房間喔!」急急忙忙的就想穿越起居間回到自己的房間。但她的行動在尤里安眼中看來更是可疑,不等瑪莉安奴逃離現場。立刻就出聲道。

「瑪莉安,你買書啦?」試探性的問著。

「嗯…今天去文字叢林逛的時候順便買的…」怯懦的聲音和拼命想把書藏在背後的動作,更是令尤里安好奇,到底是什麼書呢?看來和亞力克的反應也有關係…

!!

難道,是和帝國軍相關的著作?

可是,他所知道的瑪麗安奴.卡介侖是一位愛作夢宛如棉花糖一般的小妹妹,即使他父親曾是軍事組織裡營運能力最強的卡介侖,這位卡介倫大前輩的次女,對於軍事,政治等話題卻一點興趣都沒有,一直都是個愛看羅曼史小說,聊天的時候圍繞著浪漫與愛情的小妹妹。

「那本書,就這麼有名?」亞力克止不住奔流而出的情緒,艱難的從牙關中擠出這片段的話語。左手緊緊壓抑住右手,卻仍然抖著不停。

這樣的亞力克連菲利克斯都很少看過,雖然不知道內容到底是如何的驚世駭俗,但他想一定和前天亞力克在書店引起的騷動有關。

「瑪莉安,借我瞧一下好嗎?」尤里安起身走向瑪莉安奴,儘量以溫和無害的微笑面對著這位他相識多年的小妹妹。

「嗚!尤里安哥哥,你…你不會有興趣的啦!真的!只不過是一本愛情小說罷了,給你看到內容我…我會不好意思啊!」瑪莉安奴以超過尤里安能想像到的驚慌神情,退至牆邊,拼命的搖頭,似乎尤里安要求的不是一本書,而是她最私密手札似的。

看著瑪莉安奴誇張的反應,尤里安也楞了,只不過是一本在書店就買得到的書罷了,亞力克的奇妙反應也罷,怎麼連瑪莉安都嚇成這樣,反到自己像是個強迫小姑娘的惡漢似的。

「瑪莉安,我只是好奇你買的書是什麼內容罷了,你有必要嚇成這樣嗎?」嘆了口氣。尤里安暗暗檢討自己現在的表情是不是很駭人。

瑪莉安奴猶豫著,這本新書的內容如果被尤里安哥哥看到的話,絕對會生氣的,但是,尤里安也一附沒有要退讓的意思,雖不至於強行奪走她身後的書,她如果沒乖乖交出來大概也回不了房間了。怎麼辦~

今天怎麼就這麼倒楣,被抓個正著,而且,還是有外人在場的情況下,她丟不起這個臉。

「那…那麼我們到別處看,真的只能隨便翻一下喔,封面就好!」慌張的瑪莉安奴只想快點離開這個起居間,因此尋求了與尤里安妥協的途徑。

尤里安回過身,以眼神詢問。亞力克立即回以有禮的微笑。那是只有菲利克斯能察覺的『強顏歡笑』。

「沒關係,我們在這裡等著。」

一等尤里安走出兩人的視界,亞力克便立即轉頭要求菲利克斯先行離席。自然被菲利克斯拒絕了。

「這件事和你在書店引起的騷動有關吧!你瞞了我什麼?嚴重到要清場?」

好友的臉上寫滿了不認同和堅持,亞力克也知道,但是,連讓尤里安察覺這件事都已經在他的預想之外了,再加一個菲利克斯,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下意識裡亞力克不想讓菲利克斯知道那本書,以及其內容的存在。

「吶~菲尼,我保證」虔誠的闔起雙手,做懇求狀的亞力克拜托著。

「回到旅館我一~定跟你說清楚這件事,所以,你先離開一下下,好不好?現在我還沒有心理準備,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明啊。所以說~就是這樣!拜託你了!求你了!」

一邊努力拉起好友比自己高上10公分左右的身體,一邊將他推出起居間到玄關。

「不是也差不多要請克里希上尉來接我們了嗎?你跟他們議定一下地點吧!不要直接設在這裡,我怕給尤里安添麻煩。」

天藍的眼眸嚴肅的注視著這個耍起賴來無人可及的狐狸。嘆了口氣,也對,繼續打擾尤里安.敏茲的話,他自己都沒把握接下來會有什麼莫名奇妙的事件發生。但是,就這麼算了他又不甘心。因為這傢伙真的要瞞一件事的話大概撕裂了嘴都不肯說吧!衡量之下。

「你上次這樣拜託我的時候…」

菲利克斯選擇了翻舊帳的口氣,濃度高達80%

「我帶了心愛的噴氣漂浮板偷渡到宮中給你,跟你千交代萬交代還沒練熟之前絕對不要在斜面上玩,結果某人在我一離開就從西苑大廳樓梯上一衝而下,自己撞破頭就算了,還毀了我的漂浮板!結果被罵的居然是我!」

「嗚!」

菲利克斯很滿意的看到亞力克臉上浮現出抱歉的紅暈,繼續乘勝追擊。

「所以,要我先離開是可以,但是!」拿出隨身連絡器,切換成錄音模式。

「我要你保證如果等下回旅館沒告訴我怎麼回事的話,今後的飯後甜點選單裡,將永遠不會有草莓這一項。」

cake  不二家的小蛋糕 巧克力口味

如果等下回旅館沒告訴我怎麼回事的話,今後的飯後甜點選單裡,將永遠不會有草莓這一項

沒關係,那就換成草莓蛋糕或是草莓泡芙吧

つづく!

 

One thought on “真理是時間女神的獨生女? 5

  1. Umitan 說:

    加油加油 亞力克少年!!

    趕快踏上尋求真實之旅吧!

    我發現寫廢話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不自覺得越寫越多,就像論文裡引用各學者的話時真是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但是當要將理論連結到自己的主題時,每個字的生產都耗費大量腦細胞在斟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