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電車


之3

我討厭的幾種電車上行為

日本人因為生活和電車密不可分的關係
發展出比較嚴謹的電車禮節
跟台灣不同的是
硬性規定和罰則比較少
例如不能在車上吃東西這一點
在日本算是常識,但是也看情況,人少的時候喝飲料,吃便當的常客還是有的
一般日本人比較不能原諒的電車行為有
在電車上化妝,講電話
這兩項吧
不過其實以實際面來看
我個人最討厭的是
1在滿員電車裡背著雙肩式大包包(通常西洋遊客最常犯這種事)
要知道,在滿員電車裡,連轉身都很困難的時候,背著登山大包包真的是給周圍的人造成非常大的困擾
等於一個人佔了兩個人的空間
而且只要背著人稍微轉動一下旁邊的人就會被那包包凶器打的滿頭包
2跪坐在椅墊上的死小孩
不知道為什麼,有好多小孩子一上電車就超興奮!!
動來動去不好好坐著,那也就算了
還爬到椅子上半跪著看外面的風景
要看風景當然是很好,但是小孩子的鞋子剛好就晃著晃著在我膝蓋邊磨來擦去
看到那剛剛去公園玩了一圈,沾著滿是泥土的鞋子
很高興的在自己腳邊趴咑趴咑動來動去 ….. [怒]
有次正好穿的比較正式,又是淺色衣服
好死不死又碰到死小孩坐在自己旁邊
實在忍不住,就跟小孩子的母親稍微抱怨了一下

那個….您家小孩子的鞋子…..

然後 比比自己的腳邊

結果,母親是制止了小孩子的行為
但是,她制止的方式更是讓我生氣
MIKI,坐好喔,隔壁的阿姨會生氣喔,會很恐怖喔!

喂喂~~~
這位歐巴桑!!
請你告訴你的小孩,不對的是她這樣坐會弄髒別人的衣服
而不是因為我抱怨了會很恐怖,基本上我是不吃人的

算計著還有一站就到目的地
我起身向那位母親表達我的不滿
然後等不到她的回應(我也不想等),便揮揮衣袖下車去了

3喝的爛醉的歐吉桑
這是制止也沒有用但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電車公害
平日過了七點,電車上的醉漢便漸漸多了起來
不但氣味難聞,爛醉歐吉桑還會隨著電車的搖晃
擺來擺去
搖頭晃腦
嘴巴裡似喃喃自語又似嚼著什麼東西
真的很擔心萬一這些人就這樣吐在電車裡
那還真是逃脫無門!!
因此,每次搭到這種醉漢特多的電車,總是在腦內不斷的做著各種模擬
右方這位歐吉桑會不會GERO(吐)
萬一他GERO了,我該往哪裡跳受害最小?

電車上是最好的觀察場所 各式各樣的人交會在這小小的密閉空間
坐電車的時候我永遠不會無聊

發表迴響

